close

前些日子終於第一次一個人去面對客戶,稍微有些緊張,

但還好之前有跟柏森討論過加盟產業的執行做法還有事前資料的準備充足,

所以在對談時,我基本的對話反應、對加盟商的知識、行銷方法都有接觸過而不至於詞窮。

整體會議下來,雖然我沒辦法說服客戶我的作法是對他有益處的,

但是我們雙方感覺都十分愉快,對方除了指導了我關於加盟業的產業知識,也教了我往後可以往哪個方向努力,

我也大膽的詢問客戶對於我的應對、專業知識等能力感想。

 

感覺到我是新手、還很嫩,但是個有誠意的年輕人,專業先不管,誠意最重要!!:客戶如是說。

 

聽到這些話對我這個業務嫩咖真是很大的鼓勵,哈哈。

在我們聊天時,客戶得知我還有設計、繪圖等專長時,馬上電話給朋友幫我介紹案子,真的讓我很驚奇!

後來我要離開時,客戶表示雖然公事上他沒辦法跟我合作,

但他願意提攜後輩,幫我介紹客戶認識。

 

經過四個月,我也漸漸發現我有哪些優缺點,

DD說:把自己能力比別人強的地方練得更強就沒人能夠超越你了。

現在我有了"誠意"這個優點,只要提升這項優勢再通過"專業"難關,

我想應該可以成為更好更棒的行銷企劃業務。

 


 

未來執行方向:

 

1.大單洽談時間太長-最近一次大單追蹤時間長達2個月,雖然金額很高,但考慮到目前Q3狀況,現在可能要考慮以小單為主,大單為輔,持續以NEWB9為主要標的。

2.旅遊展覽的規劃

3.進了公司四個月應該保持的態度和責任

4.最重要的是保持身體健健康康吧

5.想清楚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30歲後回頭看看自己是想成為怎樣的人?

 


本週文章:

10種化解窘境的急智說話術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42261&page=2

因為不擅長說話,有感而發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in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